晚上煮了韓式泡菜鍋想找部電影,無意間在youtube看到一部電影

Front of the Class原著(How Tourette Syndrome Made Me the

Teacher I Never Had)

這是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源自Brad Cohen,在6歲時患妥瑞氏症

(Tourette syndrome),他會非自主性不間斷的發出怪異聲,像鴨叫、

鳥叫、狗叫各式的怪聲,還有間階性的頸部和眼睛抽動

 

4a47a5c39741e.jpg

 

他的父母親也無法接受甚至父親備感丟臉,身邊的同學及朋友取笑他,學校

老師更是以為他調皮想要引起注意而處罰,但他並沒有被此殘疾打倒,他把

妥瑞氏症候群稱為同伴,陪同他成長、學習及共難,他克服困難完成大學,

但隨之而來是他找尋教職的種種挫敗,但他不放棄熱愛教學的志趣及夢想,

面試直到了第25間學校終於願意給予機會聘請他任職

 

2025506606.jpg

 

教學過程中他與小學二年級的學生打成一片,他認為沒有教不會的學生,

只是更加需要耐心傾聽及協助學習,不把學生做等級分類或標籤,最後

學生們也學到不論每個人身上有什麼殘缺,都要懷著更多的包容以及戰勝面對它

 

images.jpg

 

看到一半時,我的新加坡室友正好經過客廳看到這部電影,告訴我這病症

他也有但是屬於輕微的,因此他當兵兩年是作文書不是在前線,我想對於

身上有不同病症或隱疾的人,大家不應該鄙視或看輕他們的能力,如同主角

Brad他沒有任何一天放棄自己,劇中說了一句很抨擊我的台詞“別讓任何事情阻止

你去追逐夢想”never let's anything stop you from chasing you dream”

 

此時我也正在跟自己的內心對話,想做的事必須付出加倍的時間堅持到底,我們都

殘缺的人更加要知足及努力,因為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做或不想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妥瑞氏症 movie 真實改編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